Friday, August 10, 2012

The Prince of Precious Stones


宝石王子

从前,有一个国王,他没有儿子。国王看了很多医生,以防自己的家族丢掉王国,但都无济于事。因此,他命令犹太人为自己祈祷生儿子。

于是,犹太人就去寻找会有效地祈祷国王生儿子的圣人。最后,他们找到了一位隐居的圣人,他们让这位圣人祈祷国王生儿子,但圣人回答说自己不知道如何祈祷。

犹太人把这件事告诉给了国王。于是,国王下令派人去请他,当他被带到国王面前时,国王开始好好地跟他说,“你很清楚,犹太人在我的掌控之下,我可以随意处置他们。因此,我请你祈祷我生儿子。”这位圣人向国王许诺,国王一年之内就会有子女。

于是,圣人就回家了。王后终于生了个女儿,这个女儿非常漂亮,4岁的时候,她就知道所有的至理名言,可以演奏乐器,她还知道如何讲各种语言。各国的国王都来看她,国王非常高兴。

但是,国王还是非常想要个儿子,这样,他的王国就不会离开他的父系氏族。因此,他再次命令犹太人为自己祈祷生儿子,这次,犹太人又去寻找这位圣人,但没有找到,因为他已经死了。

于是,他们继续寻找,直到他们找到另一位隐居的圣人。他们请这位圣人为国王祈祷生儿子,圣人回答说自己不知道如何祈祷。他们把这件事告诉给了国王,国王下令把圣人请来,并对他说,“你非常清楚诸如此类的话。”

圣人对国王说,“你会按照我说的来做吗?”

“当然会,”国王回答。

“我需要你带来各种类型的宝石,每种宝石都具有独特的品质。”(国王有一本书,书里记载了各种类型的宝石。)

“为了生个儿子,我会把我的半个王国送给你,”国王说。

于是,国王让人把各种类型的宝石带来给圣人。圣人拿到宝石后,把宝石粉碎,然后把它倒入一杯葡萄酒中,他让国王喝半杯,王后喝半杯。

圣人告诉他们,他们会有一个儿子,这个儿子完全是由宝石构成,他会具有所有宝石的品质。然后,圣人就回家了。

王后终于生了个儿子,虽然这个儿子不是由宝石构成的,但国王还是欣喜若狂。4岁的时候,他就非常英俊,而且聪明睿智,他知道如何讲各种语言。各国的国王都远道而来看他。

公主发现自己不再那么引人关注了,因此,她很嫉妒这个男孩儿。她唯一的安慰是,圣人说过他完全是由宝石构成的,所以,她很高兴他不是由宝石构成的。

有一次,王子在砍柴的时候伤了手指。公王就过去用绷带包扎他的手指,公主看到了王子的手指上有宝石,这唤起了她强烈的嫉妒心。

公主假装生病了,大夫们前来应诊,但无法治愈她,因此,就请来了巫士。公主公向其中一位巫士吐露说自己只是假装生病,并问他能不能给某人施魔法,让他生麻风病。“当然可以,”巫士回答。

于是,公主问他,“但是,如果他请另一个巫士来破解这个魔法,他会痊愈吗?”

“如果把施魔法的物件扔到水里,这个魔法就不会被破解了,”巫士回答。

于是,他就给王子施了魔法,并把施魔法用的物件扔到了水里。

王子生了很严重的麻风病。他的鼻子、脸、全身上下都有伤。国王请大夫和巫士前来为他诊治,但都无济于事。

于是,国王就下令上犹太人为他祈祷。犹太人就去找先前的那位圣人并把他带到国王面前。这位圣人立刻在上帝面前为王子祈祷,因为他已许诺这位王子是完全由宝石构成的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于是,他与上帝争论道,“我是以我自己的荣誉许诺的吗?我只是以你的荣耀许诺的,但是现在,我的诺言并没有兑现。”

圣人来到国王的面前。他祈祷了,但无济于事。有人告诉他这是魔法所致。现在,这位圣人的法力比所有巫士的法力都大。于是,圣人告诉国王,是魔法使王子生病的,施魔法的物件被扔到了水里,使王子康复的唯一办法就是把施魔法的那个巫士扔到水里。

“我现在就把要扔进水里的所有巫士都交给你,这样,我的儿子就会康复了,”国王说。

听到这儿,公主很担心,于是,她跑到水边,去捞那个物件,因为她知道那个物件在哪儿,但是,在捞物件的时候,公主掉到了水里。巨大的喧闹声传来,说公主掉到了水里。

接着,圣人走上前去,说王子会康复的。王子确实康复了,麻风干了,他身上的所有皮肤都脱落了。(现在,大家看到)王子的确是完全由宝石构成的,并且正如圣人所说的,他具有所有宝石的品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