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12

The Lost Princess


失踪的公主

(拉比)说过:我在旅行时讲过一个故事,任何听到这个故事的人都有悔改之意。

这个故事是:

有一个国王,他有6个儿子,1个女儿。国王非常爱他的女儿,对女儿表现出浓浓的爱意,非常喜欢让女儿伴随在自己左右。

有一天,虽然和女儿在一起,但他很生女儿的气,于是,不经意地说,“希望‘一个坏人’把你带走。”

那天晚上,女儿回到自己的房间,但是,第二天早上她不见了。父亲非常伤心,到处去找她。

由于看到国王很伤心,总督走过来,请国王给他一个仆人、一匹马和一笔费用,然后,他就动身去寻找国王的女儿了。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公主。

(现在,拉比告诉你,他是如何找到公主的。)

长期以来,他四处寻找——荒原上,田野里,森林里,他花了很长时间寻找公主。

有一次,当他走在荒原上的时候,他看到有一条小路向一旁拐去,他心想,“我长期以来一直在荒原上找都没有找到她,就沿着这条路走吧,或许会到达文明世界。”于是,他继续前行了很长时间。

最后,他到了一座城堡前,城堡周围围着很多士兵。士兵使这座城堡看起来非常威严、高贵而又有秩序。虽然他担心士兵不让他进去,但他还是对自己说,“让我试试看。”

于是,他留下马,向城堡走去。士兵毫不迟疑地让他进去。于是,他在无人打扰的情况下走过一间间房子,直到走到舞厅,国王戴着王冠坐在那儿。舞厅里有很多士兵,音乐家们在国王面前演奏乐器。这是一个非常赏心悦目的地方,国王和其他人都没有问他任何问题。

(总督)看到很多美味佳肴,于是,他走过去吃,然后又是走到一个角落去看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他看到国王命令人把王后带来。下人去请王后,现场一阵骚乱和欢呼。王后被带进来后,音乐家满腔热情地表演歌唱。

她坐在国王旁边为她设置的宝座上。总督认出了她就是(自己正在寻找的)公主。

王后看到有人躺在角落里。她认出了他,于是,她从宝座上站起来,向角落走去。碰了一下他,问,“你认识我吗?”

“当然认识,”他回答,“你是失踪的公主,”于是他问公主,“你是怎么这儿的?”

她回答道,“因为我父亲的话,我才来到了这里,这里是一个没有好人的地方。”

他告诉她,她的父亲是何等地伤心,他已经找她很多年了。他问公主,“我怎么才能带你离开这儿呢?”

她告诉他,“你没有办法带我离开这儿,除非你选择去一个地方,在那儿呆整整一年,在这一年当中,你必须渴望把我从这儿带走。在这一年当中,你一有空就要渴望把我带走,你还必须意志坚定。并且,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,你必须意志坚定,还不能睡觉,整整24个小时不能睡觉。”

于是,总督就按照她的要求去做了。

到了年底,在那一年的最后一天,他意志坚定,而且没有睡觉。当他回到城堡的时候,他看到一棵树,树上长着非常漂亮的苹果。这些苹果看起来很可口,于是,他摘了一些来吃。一吃完苹果,他就睡着了,睡了很长时间。

仆人摇了摇他,但没有摇醒他。最后,他睡醒了,问仆人,“我在哪儿?”仆人给他解释了所发生的事情:“你已经睡了很多年,在这期间,我是用水果来维持生活的。”

总督非常伤心。他去了城堡,看到了公主,公主向他表达了自己的悲痛。“那天,你已经来了,你本来是可以把我带出去的。只是由于你那天的失误,你失去了这个机会!忍不住吃东西确实是件非常难的事,特别是在最后一天,当邪恶的倾向十分激烈的时候。”(公主向他解释这是为什么她现在对他的要求会很宽大,不再限制他吃东西,因为很难限制一个人不吃东西。)“你再去选择一个地方,在那儿呆上整整一年。但是,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,你可以吃东西。但你不得睡觉,不能喝葡萄酒,免得你睡觉。主要是不能睡觉。”

于是,总督就按照要求去做了。

最后一天,当他要返回城堡的时候,他看到一股泉水冲流而过。那泉水看起来是红色的,闻起来象葡萄酒。他问仆人,“你看到这股泉水了吗?有人希望它是水,但它是红色的,闻起来象葡萄酒。”总督过去尝了尝泉水,他立即就睡着了,这一睡就是7年。

其间,一大群士兵开始经过,后面跟着他们的行李车。仆人藏了起来。接着,带篷的马车走了过来。公主就坐在里面。她让(马车)停在总督跟前,下车坐在他旁边。公主认识他,公主使劲摇他,但他并没有醒过来。

公主开始抱怨他,因为毕竟他努力地坚持了这么多年,想带她离开,然而,就在他本来可以带她离天的那一天,他毁掉了这个机会。她悲痛地哭了。“对你对我而言,都太遗憾了!我一直在这儿,但却无法离开。”

她摘下头上的头巾,用眼泪在头巾上写了些话。然后把头巾放到总督旁边,站起来,坐到马车里,走了。

总督终于醒了,他问仆人,“我在哪儿?”仆人告诉了他所发生的一切,一大群士兵和马车是如何过去的,公主是如何在他面前哭叫,总督和公主是多么地遗憾。

其间,总督看到了放在自己旁边的头巾。他问,“这是哪儿来的?”

仆人回答说,公主用眼泪在上面写了字。总督拿起头巾,对着太阳,他可以看到上面写的话了。他看到,上面写的全是公主的抱怨和哭诉,因为,她不再住在那个城堡里了。他现在必须寻找金山和珍珠城堡。“这样,你就会找到我。”

于是,总督留下仆人,自己一个人动身,行进了很多年去找公主。因为他是一位地理专家,他对自己说,“在文明世界里不可能找到金山和珍珠城堡,因此,我要去荒原上去找。”于是,他花了很多年在荒原上找公主。

在某个地方,他碰到了一个巨人。这个巨人根本不可能是人。他正在运输一棵大树,这棵树比他在文明世界里见到的任何树都大。

巨人问他,“你是谁?”总督回答,“我是人。”

巨人非常吃惊,于是又问,“长期以来,我一直生活在这片荒原上,我从来没有见过人。”

于是,总督把整个故事讲给他听,并且告诉他,自己正在寻找金山和珍珠城堡。

巨人对他说,“这儿肯定没有这些东西!”巨人否定了总督想法,并对他说,自己被一个荒诞的故事骗了,因为这些东西肯定不存在。

总督开始痛哭,“存在!肯定有这些东西!”但是,巨人继续反驳总督,反复说这是个愚蠢的故事,然而,总督继续争辩,说这些东西肯定存在。

于是,巨人对总督说,“依我之见,这是不切实际的,但既然你这么坚持,为了你,我会召集所有野兽——我负责管理这些野兽。它们中或许会有谁知道这座金山和城堡,因为它们在整个世界里到处跑。”

于是,他把所有野兽(有最大的野兽,最小的野兽,各种类型的野兽)都召集起来。巨人问它们,它们都回答从未见过金山和珍珠城堡

于是,巨人对总督说,“你看,你跟我讲的是个荒诞的故事吧!如果你听我的,你就回家吧,因为你肯定找不到金山和珍珠城堡,因为它们根本就不存在!”

但是,总督非常坚定地说它们肯定存在。

于是,巨人对总督说,“我的兄弟在这片荒野上生活。他负责管理所有鸟类。它们或许知道金山和珍珠城堡在哪儿。它们在天空飞得很高,或许,它们看到过金山和珍珠城堡。你去找他,告诉他是我让你去找他的。”
为了找巨人的兄弟,总督又继续前行了很多年。最后,他终于找到了另一个巨人,这个巨人同样也在运输一棵大树。这个巨人也同样问他是谁,总督告诉他自己是谁,给他讲了整个故事,并且说是巨人的兄弟让自己来找他。但是,这个巨人同样反驳总督,说这些东西肯定不存在,然而,总督争辩说这些东西肯定存在

接着,巨人对总督说,“我负责管理所有鸟类。我这就召集它们,它们或许知道这些东西。

于是,他把所有鸟类(有最大的鸟和最小的鸟)都召集来,这些鸟类回答说它们不知道哪里有金山和珍珠城堡。

巨人于是对总督说,“难道你没看到这个世界肯定没有这些东西吗?如果你听我的,就回家去,因为这些东西肯定不存在!”

但是,总督继续争辩说这些东西肯定存在。

于是,巨人对总督说,“你在这片荒野上再往前走,你会碰到我兄弟,他负责管理在世界各地飘荡的所有风。它们或许知道这些东西。”

然后,总督继续在这片荒野里寻找了很多年,直到他找到了另一个巨人,这个巨人同样正在运输一棵大树。这个巨人也问了总督同样的问题,总督也把整个故事讲给他听。这个巨人也同样反驳他,总督也同样与他争辩。最后,这个巨人对总督说,自己会为了他把所有的风都召集来问问它们。

于是,巨人就去召集所有的风,风都来了。巨人问了风这个问题,但没有一个风知道有这样的山和城堡。

巨人于是对他说,“难道你没有看到它们说这是个愚蠢的故事吗?”

总督痛哭着说,“我知道这些东西肯定存在!”

其间,另一个风走了过来,巨人很生气地问它,“你为什么迟到了?我命令所有的风都来!你为什么没有跟它们一起来?”

这个风回答,“我被挡住了,因为我必须把公主带到金山和珍珠城堡那里去。”

(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)总督非常高兴。

巨人于是对这个风说,“那里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吗?”

风回答,“那里所有的东西都很值钱。”

负责管理风的巨人于是对总督说,“因为长期以来你都在寻找公主并付出了很大的努力,你现在可能有资金障碍。因此,我会把这个箱子给你。每当你把手伸进箱子的时候,你就能够拿些钱出来。”

巨人于是命令风把总督带到了那儿。一个暴风走过来,把总督带到了那里,把他带到了大门口。

那儿站着士兵,士兵不让他进城,于是,他把手伸进箱子,拿了一些钱出来贿赂他们。然后,他才能够进城。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。

他去了一个地主那儿,租了个住处,因为他必须暂时呆在那里。他需要智慧带公主离开。

拉比没有解释总督最后是怎么带公主离开的,但最后,他确实带公主离开了。(看一下序言,找出这个故事奇妙的暗示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