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2, 2012

John


约翰

经有一位商人乘坐四轮马车去柏林或其它大城市做生意。他把车夫约翰和车留在市场中央,而自己去考察他的生意。一位警察走向车夫,问他为什么把车停在市场中央。你以为你是谁呀?警察大声说。
想到警察在问他的姓名,他就回答:约翰
警察打了他一下,又大声说,你以为你是谁呀?!
约翰!他大声回答。
警察狠狠地打了他一下,继续对他大喊,你以为你是谁呀?!最后把他连车一起托到边道上。
商人回来后到处寻找车夫,找到后问他:约翰,发生什么事了吗?
车夫忧郁地低声回答:不要叫我约翰!我以为我是谁?
离开那个城市后,车夫说:现在你可以叫我约翰了。在那儿,我不知道我是谁。在这儿,我是约翰。
拉比总结说:当有人来到我这儿时,他不知道他是。他意识到自己的低微,他的身份和身体都被制服。他开始意识到他以为他是谁?但是一离开我,他就又变成了约翰,身份也变回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